【斗罗】君临天下/原女/cp唐三/21

第二十一章 我要亲自接她回来

 

 

 

天不亮,唐三便按照自己的生物钟起来了。虽然他想立马去看君尚晗,但理智还是压抑住了他的冲动,让他冷静了下来。

不提小舞还在宿舍里,小舞本身也是能照顾好君尚晗的。虽然小舞有时候看上去跳脱,但关键时候,她还是可靠的。

 

于是,唐三便按捺住自己,开始日常修炼。由于君尚晗不在,唐三便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山坡上,而是跳上了屋顶准备吸收伴随日出而出现一瞬的紫气。

 

唐三跳上屋顶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。刚站稳,抬头的时候,唐三被吓了一跳。

 

“老师?!你怎么来了?”唐三十分惊喜。

 

“听说了你的事,过来看看你。”玉小刚微微一笑,但笑容稍转即逝,随即板着脸问道,“我教过你吸收超过年限的魂环了?”

 

看到玉小刚虎着脸,唐三有些局促,脸上微红,连忙认错:“没有。这次是我错了,老师对不起。”

 

玉小刚见唐三真的知错了,心里满意,便没有继续责备他,只是道:“重感情是你的优点,也是缺点。下次遇到这种事一定要保持冷静,只有自己保全自己,才能救你在意的人。”

 

唐三听着玉小刚的教诲,点点头。这种被在意的感觉让他心里暖暖的。

 

玉小刚没有多说什么,便带着唐三去空地上,准备看看唐三的第三魂环,和那个奇怪的八根蜘蛛腿。

 

看完后,玉小刚沉思片刻,想是确定了什么后,玉小刚压抑住内心的激动。他眼神发光的看着唐三,语调微微上扬,难掩兴奋,“那是外附魂骨,可遇不可求的宝藏,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可以拥有。我觉得可以称它为八蛛矛,它像八条蜘蛛腿一般,希望你可以应用的像矛一样顺手。”

 

唐三也有些兴奋,点头应是。对于名字他没什么所谓,但对于老师期望的要求,自己也是希望能够做到的。

 

接着玉小刚就跟唐三解释了魂骨,和外附魂骨的知识,并表示自己这段时间都不会离开了。

 

唐三更是欣喜。

 

说着,时间便到了巳时,该吃早饭的时候。唐三邀请玉小刚一起共进早饭。

 

饭桌上,唐三捏紧了筷子,想了想,还是将自己的担心问了出来:“老师,照理来说尚晗应该已经醒过来了。我检查过,她受的内伤现在已经恢复的七八成了。但为什么还是不醒?”

 

玉小刚眉头紧锁,犹豫片刻:“我昨晚听说后就想了一整夜。然后想起曾经也有一个魂师出现这样的情况。”

 

唐三眼睛一亮,但见到玉小刚难得欲言又止的样子,唐三心里有点发凉,忍不住催促问最后究竟如何了。

 

“那个魂师最后似乎沉迷在梦境中,再也没能醒来。倒是将他带回来的魂师说,似乎是在鬼哭林边缘发现他的。看到他的时候,他满身伤痕,但四周没有出现血迹。”

 

“鬼哭林看似是由一片槐树组成,但它其实只有一棵槐树,叫鬼招手。它本身没有太强大的攻击力,但能迷惑住猎物,并将猎物心里所想的危险化虚为实。最后猎物不是死于精疲力尽,就是死在自己创造出来的危险手里。”

 

“除非猎物最后能自己看破虚实,否则就是一个死局。等猎物死后,鬼招手便会伸出它的树枝,将猎物的尸体拖入地下,成为自己的养分。”

 

唐三闻言,心中一凛,“那,那尚晗她……”

 

玉小刚有些沉重的点点头。

 

唐三心中慌乱,追问道:“老师,你知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唤醒她?”

 

玉小刚沉吟良久,缓缓开口:“这件事其实也是听说。毕竟能从鬼哭林里面活着回来的人太少了,光我知道的那两三个,无一不是内心坚定之人。”

 

他有些沉重:“如果她能自己自己醒来那最好,如果不能,便需要一个人入梦去唤醒她。”

 

“但是如果不成功,那么,两个人都会陷入沉睡,无法醒来。”

 

“睡的越久,醒来的几率越低。”

 

唐三脸色渐渐变白,动了动嘴,轻声问道:“要怎么样才能入梦?”

 

玉小刚看了一眼唐三,显然早已预料唐三的打算,但还是脸色不佳:“唐三,你可要想好了,这不是儿戏。虽然小晗也算我的半个弟子,我自是希望她能醒来,但是这还是太危险了,我不希望你也有事。”

 

唐三坚定:“我说过要保护好尚晗的,但这次我没能护她周全。所以,我一定要叫醒她。”闭了闭眼,深吸一口气,压住声音的颤抖,“我没办法想象她醒不过来的话,我该怎么办。”

 

“我一定要叫醒她。”唐三抬眼,直视玉小刚,一字一句地认真重复了一遍。

 

看到唐三的反应,玉小刚叹息一声:“唉,也好。”顿了顿,玉小刚又郑重地和唐三说,“但是你也不一定能入梦。入梦先决条件便是魂力的适配性,两个人的魂力最好是同种属性,最少也要能够相互包容。满足了这一条件之后,入梦者要将自己的魂力导入昏迷者的体内,感受并跟随着他体内魂力的运转而运转,寻找昏迷者的意识,如果能成功,那么大概率就能入梦了。”

 

“这目前还只是一种理论,还没有人实施过。唐三,你真的下定决心了吗?”刚问完,玉小刚便看见他的亲传弟子脸上毫不动摇的坚持,知道了他的答案。

 

唐三心想,自己应该是合适的,毕竟自己和尚晗都来自唐门,运转的其实都是玄天功,属于同宗同源,再也没有谁会比自己更合适了。

 

玉小刚最后又劝了一遍:“说不定小晗可以自己醒来呢?她一向意志坚定。”

 

唐三温和的笑了笑:“无论尚晗可不可以自己醒来,我都想要亲自去接她。老师,我有分寸的,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

玉小刚最终还是同意了,微叹,这便是唐三的优点,亦是缺点啊,太过注重感情了。

 

最后,玉小刚露出了一丝淡淡的微笑:“我等你们醒来。”

 

 

*

 

吃过早饭,唐三和玉小刚便去了君尚晗和小舞的宿舍。

 

玉小刚仔细观察了君尚晗的情况,有些凝重的点点头,无疑是对他之前的猜想又有了几分把握。

 

唐三想了片刻,还是决定和小舞说清楚这件事情。

 

“三哥,让我来吧!”小舞了解鬼招手的迷惑能力,和它构建幻境的真实性。但也从泰坦巨猿那里知道,君尚晗应该是在融合鬼招手的能力。

小舞认为君尚晗最后不会有事,因此听到唐三的打算的时候,便想要劝说唐三放弃这个想法。但此中缘由也不但不好解释,最重要的是,其实自己心里也仍然有些担心,最后便提出让自己来。

 

唐三温和却坚定的拒绝了:“小舞,你要相信我,相信尚晗。而且我说过,我要保护你们的。”

 

小舞垂下眼睑,捏了捏衣角,知道面对这种情况,自己是没办法说服唐三的了。只好不情愿的答应了,撇嘴:“那三哥,你一定,一定,要带着尚晗姐一起醒来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唐三微笑,抬手揉了揉小舞的头。

 

弯腰抱起君尚晗,唐三眉眼柔和。跟着玉小刚一起到了教师宿舍。

 

玉小刚的宿舍,和他本人一样,简简单单,东西不多,倒是桌子上有些凌乱的摆着很多本书籍,摊开了好几本,桌面上还有写到一半的笔记思考。

 

“你和君尚晗一起躺到床上,然后握住她的手,将自己的魂力顺着相贴的手探进她的体内。如果能够被接受,那你就立刻感受她的气息,融入其中。”

 

唐三听到前面一句,脸霎时变红,但很快又散下脸上的热度,仔细听着。

 

“唐三,你们一定要醒来。”玉小刚双手搭上唐三的肩膀,手上用力,深深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嗯,老师放心,我们会的。”唐三弯着眼睛,微微笑着,享受着玉小刚的关心。


————

碎碎念

唏嘘,不知道有没有ooc,但是我觉得以唐三的重情重义,还有君尚晗对他的特殊性,应该会这么做的吧

人物性格真的难掌握,以及,写群像也好难!

评论(6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橘猫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