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斗罗】君临天下/原女/cp唐三/3

第三章  刘雅的回忆2

 

 

 

一个月后。

 

 

刘雅在自己醒来的那片树林里散步,想要看看能不能在这里找到回家的路。

 

“想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啊。”刘雅对自己说,“时光隧道这种事发生一次都不可思议了,我怎么还想着能碰到第二次呢。找了一个月,也应该放弃了吧。”叹了口气,想到:阿婆家里也就只剩下阿婆一个了,反正也回不去了,况且阿婆对自己真的挺好的,以后就和她一块生活,好好照顾她吧,也算是还了阿婆的恩情。

 

想通了这一点,刘雅觉得空气都变得清新了,心上压着的石头也不见了。

 

抬头看了看偏西的太阳,脸上不由露出一抹笑容,精神气十足道:“好了,回家吧!”

 

下了山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 

阿婆家在这个镇所处的位置比较偏僻,周围没几家人家。平日这个时候阿婆已经烧好了饭菜亮着烛光,而今天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刘雅觉得气氛十分的压抑,阿婆家也没有光线透露出来。

 

“难道阿婆今天那么早就睡觉了?”刘雅按下内心的不安。

 

越走近,气氛越压抑,平日里喧闹的鸟虫声也消失了,空气中似乎还漂浮着一丝铁锈的味道。

 

站在门口,刘雅颤抖着将手按在门上,却始终没有推开。空气中那股铁锈味更浓厚了,刘雅知道那是什么散发出来的。闭了闭眼,深吸一口气,在心里告诉自己肯定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样的。

 

“吱呀——”刘雅不可置信地捂着嘴,眼泪决堤,一股脑儿地涌了出来,声音颤抖着:“阿,阿婆……”

 

“阿婆!醒醒!”刘雅扑到躺在一片鲜红里的阿婆身边,双手颤抖地抚上阿婆的脸,“阿婆,不要玩了,快醒来吧。”

 

“咳,小,小雅,你回来啦?”阿婆虚弱的声音响起。

 

“阿婆,你会没事的,我现在马上就去叫大夫!”刘雅看着阿婆,眼睛猛然亮了起来。

 

“咳,不必了,阿婆早知道会有今日了。”喘了喘口气,“听我说完,小雅,我一直没告诉你,你长得真像我那在十六岁便离去的女儿,咳咳,从看到你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,咳,肯定是上天把我的女儿又送回给我了,咳咳,”阿婆温和的声音充满回忆,“可惜,我做错了太多事。咳,你床的暗格里有一块令牌,拿着它,咳,去唐门,咳咳!”

 

“不,不要说了!阿婆,你会好起来的!到时候阿婆带我一起去!”刘雅满脸泪水,摇着头,紧紧握着阿婆的手。

 

“小雅乖,去唐门,他们会好好安置你的,”阿婆眼神开始飘散,“还有一封信是我写给你的,咳咳,我早知今日了,只是,咳,不能看着你长大嫁人,有些遗憾,咳咳咳!”

 

“阿婆,阿婆!”刘雅开始慌乱起来,“阿婆,你醒来!你不能有事啊!”

 

“小雅不哭,咳,阿婆有些想你阿公和阿婆的乖囡囡了。”阿婆的声音越来越低。

 

刘雅低着头抽泣,浑身发抖,低声道:“阿婆……”

 

 

*

 

一周后。

 

 

在镇上镇民们的帮助下,阿婆的丧礼完成了,谢过好心的镇民们,婉拒了他们的收留。

 

刘雅站在阿婆的墓前,背着一个包袱:“阿婆,我去唐门了。我看了你的信,阿婆其实也是身不由己。现在阿婆能和阿公他们团聚了,肯定很开心吧。”

 

深吸一口气,刘雅微笑道:“那阿婆,我走了,我会时常来看你的。”眼角滑下一滴泪。

 

 

*

 

唐门。

 

 

“大长老,外面有一名穿着青衣的女子拿着这块令牌求见。”一个身着灰衣的弟子低头向坐上的大长老禀报。

 

大长老接过令牌,目光一凝:“带她进来。”

 

“是。”灰衣弟子行过礼,便出殿门将刘雅带了进来。

 

“这块令牌你是在哪里拿到的?”大长老看着才不过十五岁的刘雅沉声问道。

 

“是阿婆临终前给我的,她让我拿着它到唐门。”刘雅一五一十地回答。

 

“临终前……”大长老握着令牌的手一紧,青筋毕露,深吸一口气,“罢了,这结局早已料到。”看向少女,大长老开口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和你阿婆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我叫刘雅。”顿了顿,“阿婆,是收留我的人。”

 

大长老也没有多问,显然也不太在意,续而说道:“你并非我唐门的人,留在这里始终不妥。你便在这里先住几个月,我会好好安置你的。来人,带刘雅小姐去客房休息。”

 

刘雅点了点头,没有异议,道了声谢便跟着灰衣弟子走了。

 

余下大长老满脸复杂地看着令牌,许久,低低叹道:“二妹,你这又何苦,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。”

 

 

刘雅跟在灰衣弟子身后走着,抿了下嘴,开口问道:“唐门这里可是有一个鬼见愁?”

 

前面的弟子一愣,转头看着刘雅:“这世人皆知。”说完转过头又继续往前走。

 

刘雅脸一红,心里嘀咕道:看来我又要被人当作土包子了。

 

过了一会,就在刘雅想继续开头询问时,前面的弟子停了下来,对刘雅说道:“刘雅小姐,这里便是你的住所了。那我就不打扰刘雅小姐休息了,有什么事可以和侍女们说。”

 

“呃,谢谢。”刘雅怔了怔,对灰衣弟子点头道谢。

 

屋内阳光充足,打扫的干干净净,整个布局简单却不失韵味。

 

刘雅把东西放好,在床边坐了会,看了看屋外感觉时间还早,问了侍女哪些地方可以散心后,告知她们不必跟随,便起身打算去外面走走。

 

不知不觉走进了一片竹林,闭眼感受竹林的气息,心情不觉愉悦了起来,嘴角微微弯起。

 

忽然听到一曲悠扬的竹笛声,笛声空灵,很是能安抚人心,让听者无法不沉浸在笛声的意境中,扫平了内心的不安,只余下一阵平和。

 

刘雅睁开眼想要寻找是哪个方向传来的,却判断不出方向,只觉四面皆有声。

 

刘雅想了想,随便选了一个方向走,自言自语道:“碰碰运气好了。”

 

不知走了多久,笛声消失了,然而刘雅还是没能找到吹笛子的人,有些失落,心道:‘看来还是不够缘分。’

 

回到住处,天已经昏了,刚进房间没一会,便响起了敲门声,打开门看到屋外站着几个侍女手里端着饭菜,看到这些饭菜,刘雅摸摸肚子才感到饿了。

 

刘雅刚来的时候没有见到这为首的侍女,只见此刻,这名侍女笑着对刘雅说:“刘雅小姐,您可以唤奴婢小竹,这段时间就由奴婢照顾您,有任何问题都请吩咐奴婢。”

 

刘雅点点头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刘雅开口问道:“今天下午我走到了竹林,在那里听到了笛声。你知道是谁在吹吗?”

 

听到这个,小竹脸色一变,闪过一丝厌恶夹杂着惊恐:“这,奴婢并不清楚。”顿了顿,又继续说道,“刘雅小姐以后少去竹林那吧。”

 

刘雅看了看小竹的脸色,嗯了一声,便没有再说什么了。

 

就这样过了两三天,刘雅再去竹林的时候都没能再听到那阵竹笛声,这让刘雅很是失望。

 

这天回去的时候,刘雅看到一群穿着蓝色衣服的小孩围在一起。刘雅有些奇怪,便想上前去看看,这些天她也已经知道蓝衣代表内门弟子,灰衣代表外门。

 

这一点更让她确认——她现在所处世界便是那本书里的男主人公前世所属地了。



评论(2)
热度(8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橘猫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