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斗罗】君临天下/原女/cp唐三/7

第七章 真实身份

 

 

 

以君尚晗如今的进度,在学院里跟着上课无疑是在浪费她的时间。该知道的东西,哥哥也都告诉她了。眼下,她需要的是为她的“鸣鸿”寻找第一个魂环。

 

 

晚饭后,唐三到了玉小刚的办公室,听自己的老师说要带自己去寻找魂环的时候,不由的想到晚饭时君尚晗说起自己也需要寻找魂环,想到她身上似乎让自己感到有些亲切。面带犹豫,不知该不该和老师说。

 

玉小刚看出了唐三的欲言又止,开口问道:“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

唐三想了片刻,还是说出了君尚晗的打算。

 

玉小刚微微一笑:“你可以同她讲讲,如果她想的话,我也可以带她一同前去。”

 

 

晚上回去后,唐三找到了君尚晗和她提了这件事,君尚晗有些惊讶,似是没想到唐三竟如此乐于助人。以君家的人脉,君尚晗自是知晓唐三新认的老师是什么底细。不过君尚晗并未多言,玉小刚既然想隐藏身份,那也不必戳破。

 

正当君尚晗答应的时候,小舞过来了,好奇道:“你们在说什么?背着我讨论什么秘密吗?”

 

唐三想想,小舞是七舍舍长,外出几天也理应和她说,便也如实告知。

 

只是小舞听到了猎取魂环,皱了皱眉,有些不高兴:“魂环当真就那么重要吗?”

 

听到这话,唐三和君尚晗二人均是一愣。君尚晗将小舞的反应看入眼中,似是觉得有些许违和,将心思按下,便也开口道:“如若不需要魂环便能提升修为,魂环倒也不重要,只是唯有通过猎取魂环才能让自己向上提升一阶,它也因此重要了。说到底,不过利益驱使罢了。”

 

小舞垂眸敛目,过了一会儿抬眼看着君尚晗又看着唐三,笑道:“那我也能去吗?”

 

唐三有些惊讶,想了想,不好意思道:“我还需要问过老师才知道。”

 

此时暂时告一段落,三人告别后,回到了自己的宿舍。 

 

小舞躺在床上,心里想着君尚晗说的那番话,仔细想想也挺有道理的,又有些不知所措,人类和魂兽终究是不能和平相处吗?还没等小舞想明白,她便睡着了。

 

唐三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,自己遇到了一个博学的理论派的老师,又认识了小舞和君尚晗。其中君尚晗给他的感觉甚是熟悉,这种气质和举止的熟悉是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感受到的,也不禁有些大胆的猜想,君尚晗会不会和自己是同一个情况?下一刻又打消了自己的想法,这种奇妙的经历会这么常见吗?

 

君尚晗坐在窗前,看着天空上悬挂的皎月,有些想念前去星罗帝国的哥哥,不知哥哥是否一路安好?自从前世十二三岁刘雅陪伴在自己身边后,到这一世哥哥六年来的陪伴,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独自一人了,想来还是有些变娇气了。按下突如其来的感慨,君尚晗开始思索今天发生的事情,右手食指无知觉的随着自己的思考在腿上一点一点的。玉小刚成为了唐三的老师,唐三的熟悉,和小舞的异常。不知过了多久,君尚晗理顺了思路,推敲出了几种可能性,看着天色已晚,便合衣入睡了。

 

 

*

 

诺丁城东北四百里处的猎魂森林里。

 

 

唐三在曼陀罗蛇的尸体处吸收魂环,被君尚晗紧急解毒后的玉小刚还昏迷在地上,原本小舞也跟着一起出发了,只是到了门口的时候小舞似是有什么事,便告别离开了。

 

君尚晗坐在想着马车上的“二十四桥明月夜”,又想到刚才在黑夜中看到唐三和曼陀罗蛇的打斗,无论是紫极魔瞳还是玄天功,君尚晗都十分的熟悉。记忆是无法遗忘的,君尚晗终于从她的“记忆宫殿”的深处找到了“唐三”二字,那是她七岁那晚从门口护卫口中听到的。察觉到唐三那边发出的声响,想到唐三一闪而过的杀意和随后的犹豫。君尚晗凝视唐三尚且还有些迷茫的眼睛,语气很是平静:“唐三,原来是你。”

 

唐三刚刚退出那玄妙的感觉,便听到君尚晗的话语,心知君尚晗怕是看出了自己有什么不同,又仔细一想,不禁愕然,一时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

君尚晗也没有等唐三接话,接着说道:“大长老并没有怪罪于你。你若是再等等,凭借当初的三个佛怒唐莲,你便能接手我唐门的掌门之位了。”

 

唐三动了动嘴,许久,有些欣喜有些释然:“真好。”顿了顿,有些不好意思,接着问道:“那,请问,你是?你怎也到了此处?”

 

“七长老之女,君尚晗。我二十七岁那年,唐门覆灭了,我自鬼见愁后落下睁眼便成了此间刚出生的婴孩。”

 

唐三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:“覆灭?怎,怎么会?”

 

君尚晗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简单提了事情的大致始末。

 

唐三有些恍然,回过神,唐三看着君尚晗,眼神里有光。他很坚定,一字一句地对君尚晗说:“我一定会在此间重建唐门,将唐门发扬光大。”似起誓似安慰。

 

君尚晗看着这样的唐三,心想,就是他重现了唐门的绝世暗器吗?心性确实是极好的。只是有些奇怪他对唐门的浓浓感激之情,便回道:“倒也不必如此。”

 

“若非唐门收留了年幼的我,也不会有如今的我。唐门就是我的家,我想重现唐门的风采。”唐三言语中满是温柔。

 

君尚晗看着眼前的唐三,眨了眨眼,想到了刘雅唯一一次提过唐三时的评价,开口道:“唐三,你果真是一个君子。”微微颔首,接着说:“我会帮你。助你重建唐门,接手掌门之职,说来也算是完成大长老的心愿了。”

 

唐三闻此,也不再多说什么,有些开心,这种开心是被认可的开心,是他加上前世到现在第一次感到的开心。唐三笑容灿烂:“谢谢你,君尚晗。”

 

君尚晗看到唐三的笑容,有些愣神,心里也悄悄浮现了一丝愉悦。收住心神,也认为助唐三重建唐门,有利于君家的计划。

 

看着还没有苏醒痕迹的玉小刚,君尚晗对唐三说道:“看大师的状态,恐怕还要昏迷几天,这几天你便在此处照顾他,我去寻找我的第一个魂环。无论成功与否,三天后见。”见唐三脸上带着不赞同的意思,又安抚道:“不必担心我,我有保命手段。只要不遇见千年魂兽,于我而言都是安全的。”

 

唐三心里有些担心,却也知道同为唐门出身的,还是七长老之女的君尚晗必然没有那么简单。自己曾经也听过君尚晗的事情,在前世,她还年幼的时候便被惋惜身体拖累了她,不然必是千年难遇的鬼才。到了这个世界,尚且不说她拥有了天资不错的身体,看起来她背后家族也不容小觑,想来保命手段还是不少的。想罢,唐三嘱咐道:“那你一定要小心,不要逞强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君尚晗点头应下了,也有点触动,叹道唐三的这副样子和自家哥哥还真像。

 

这一夜唐三和君尚晗轮流守夜。

 

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君尚晗暗自琢磨:找一个人重建唐门替本少主干活,get!

唐·工具人·三:?

 


评论(4)
热度(1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橘猫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