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斗罗】君临天下/原女/cp唐三/6

第六章 初次见面

 

 

 

君宅。

 

 

君尚晗看着自己左手的玉笛“鸣鸿”和右手的唐刀“焰魂刀”,想着当时的大魂师的满脸疑惑不解的表情:“怎么会天生满魂力,却没有武魂呢?”

 

‘幸好那个大魂师看上去不知道有可以掩盖武魂的东西。’君尚晗暗想。

 

抬头发现自家兄长在傻笑。兄长虽在处理事情的时候运筹帷幄,但在自己面前却总是犯傻。

 

“咳咳,”好一会儿,君尚阳回过神了,左手握拳轻抵嘴边掩饰自己的走神,“妹妹,接下来你想怎么办?”

 

君尚阳心想,自家妹妹年纪虽小,但却总让人感到十分的可靠。想到刚开始的那几年,自己几番差点站不起来,每当看着妹妹的眼睛,都能从自家妹妹身上吸取到力量。就是不知道为何,自家妹妹怎么从小就冷静又通透,话不多却句句正中红心,一点儿也不像家里的其他小孩。‘我的妹妹果然是天才。’君尚阳很是得意的下了一个结论。

 

“哥哥,想要完成计划,没有强大的武力做支撑是不行的,既然我是双生武魂,那我何不如借修炼左手的玉笛进入学院。既可以提升自己的实力,还可以与新一代的武者交好。”君尚晗将自己的想法说出。

 

“只是,我总归还是担心你。”君尚阳叹气,自知这确实也是最好的一个安排。

 

“哥哥不必担心,君家的孩子总是能独当一面的。”君尚晗的包子脸上一本正经的神情,“但是我不在的时候,哥哥务必要照顾好自己,自身的安全总是第一位的,切急切燥。”

 

这么多年过去,君尚晗也不再是那个不知冷暖的“白毛怪”了,从唐大长老,刘雅到君尚阳,君尚晗感受到了爱与关怀,虽然还很生涩与懵懂,但也慢慢学会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。

 

“唉——,”君尚阳蹲在君尚晗的面前,额头贴额头,“天斗帝国的布置大致已经完成了,只剩时间的发酵。我接下来要启程去星罗帝国,那边毕竟陌生,根基尚浅,怕是还需不少年月才可完成计划。想来,我们怕是要分离很长一段时间了。”

 

“哥哥,我相信你,你也不要担心我。”君尚晗安抚道。

 

“我把暗卫留给你。”君尚阳还是不放心。

 

“最危险的是你,哥哥。”君尚晗板着她的包子脸,严肃道,“我身边带着暗卫,在学院里反而容易暴露。”

 

拗不过君尚晗,君尚阳只得答应。

 

 

*

 

三个月后,正值九月。诺丁学院门口车水马龙,人声鼎沸,满是来送孩子的家长。

 

 

“妹妹,我走了,有事一定要联系我。不如我还是把君甲字都留给你?”君尚阳抱着君尚晗很是担心。

 

“不必,君甲字放我这太过浪费了,况且我身边不适合有人。”君尚晗想了想,主动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自家兄长的额头。虽不知为何兄长总爱做这个动作,但现下这也能安抚住兄长。

 

君尚阳倒是一愣,这是自家沉稳的妹妹第一次主动亲近自己。倒也感受到了妹妹的安抚,心里一暖,自家妹妹从不让人担心,自己也应该相信她,放下心尽快完成自己的任务才行。

 

‘此次一别,不知何年才能再相聚。唯有尽快完成自己的任务,妹妹/哥哥才能更安全,事情才能更快结束。’双方心里都默默这么想着。

 

 

诺丁学院宿舍区。

 

 

君尚晗去教务处报道完后,走到了自己被分配到的宿舍一舍。以君尚阳对妹妹的关爱,自然是为君尚晗申请到了学院唯一的一个单人间,甚至还有一个侍女进行日常生活的照顾。宿舍区呈环形,各个房间隔音尚好。一舍的对门恰好是七舍。走过来的途中听到别的孩子们谈到七舍的独特,专门提供给工读生的宿舍。

 

七舍的门开着,君尚晗从门外望着进去,看着这几十个孩子一间的房间,君尚晗难得有些愕然。正当时,一个蓝色头发的男孩子从君尚晗面前走过,他微微颔首,礼仪颇佳。君尚晗点头回应。

 

只见他进去后一个名为“王圣”的孩子称自己为“老大”,对蓝发蓝眸孩子言语间颇为挑衅。君尚晗本想转身回自己的房间,却听见那孩子自称自己是‘唐三’,便继续看了下去。

 

君尚晗的‘记忆宫殿’告诉她,她曾听过‘唐三’这个名字,但时隔太久,且不过随意一耳,现今倒是想不起来具体是从何处听到的了。

 

君尚晗看到唐三干净利落地放倒了王圣,心下不禁赞叹也看出来了,这还不是他的真实实力。又想到自己在家中虽有过动手,但兄长和护卫们总放不大开,生怕伤到自己,当然尚且年幼的自己也不是他们的对手。现下看到一个“同龄人”,心中有个声音:“想试试,想知道自己还差多远。”

 

还没等君尚晗想好。一个扎着辫子的小姑娘就过来了,粉红色的眼眸带着好奇,看着君尚晗站在七舍门口,抬头仔细看看房间牌子,又看看君尚晗,奇怪道:“这里是七舍吧?你不进去吗?”

 

这时里面的小孩们又闹腾了起来,似乎是要让新任老大唐三,和新来的工读生打一架。

 

君尚晗微微摇头,后退一步,让那棕发姑娘进去了。小姑娘好奇地看了一眼君尚晗,便道:“那我先进去了。”

 

小姑娘名为“小舞”,她说是跳舞的舞。然后便见唐三似有些轻敌,便被小舞“拿”走了七舍老大的称号。

 

君尚晗看到这里眨了眨眼,心想,如若是有机会,可以找他们两个对对手,他们两个无论哪个都藏了一手。正这时,小舞回头看着君尚晗,道:“按照规矩,我该和你切磋了。你叫什么名字?是什么武魂?”

 

君尚晗愣了一愣,也没有过多解释,便道:“我叫君尚晗,武魂是一支玉笛,唤‘鸣鸿’。”

 

“你说话怎么文邹邹的。”小舞皱了皱眉,很快就舒展开了,“我叫小舞,武魂柔骨兔。我们开始吧!”

 

君尚晗行了一礼,道:“得罪了。”翻出发带拢好头发。一旁的唐三看着,心下疑惑,这看着像是唐门的礼仪,却又想,这个孩子周身的气质一看就是来自大家族,想来每个世界的家族都如此这般吧。

 

君尚晗想着刚才小舞和唐三的打斗,心知不能让小舞缠上身,不然以此时自己的能力也不好取胜,等进了七舍站好后,君尚晗轻声道:“可以了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小舞便欺身而来,就在小舞的手要碰到君尚晗的时候,君尚晗一闪身绕到了小舞身后,右手抓住她准备蹬地的左脚脚腕往后一拉,小舞双手撑地很快就在空中翻了一圈,调整了身姿,准备右脚绕上君尚晗的脖颈,君尚晗右手一松,向前一滑躲开了这一招,随后迅速转身主动向小舞攻去。你来我往又过了十来个回合,小舞躲避完君尚晗的扫堂腿,刚刚站稳,便见君尚晗的手到了自己的脖子上,不由一愣,随即笑道:“我输了,七舍老大是你了。”

 

“承让了。”君尚晗收回手行了一礼,喘气,“是我占了便宜,看了你先前的招数,所以才侥幸赢了一回。”

 

“输了就是输了,赢了就是赢了。我小舞还是输得起的。”小舞平复呼吸,不在意道。

 

君尚晗整理好衣服,有些不好意思道:“其实我不是七舍的,是对面一舍的,不过看你们切磋有些想尝试而已。所以七舍老大自然还是你的。”

 

小舞呆了一下,心想好像也是这么一回事,便又笑道:“那好吧!老大听起来还是挺有趣的!之后还有机会我们再打一次。晚上一起吃饭吗?”

 

“好。”君尚晗对这一场面感到有些愉快,轻轻应了。看向旁边的唐三,借着还未平复的心情,行了一礼,说道:“如若可以,还望可以与唐三交流一番。”

 

下意识地,唐三回了一礼:“自然,此为我的荣幸。”说完,两人皆是一呆,总觉得有些怪异。

 

没多想,君尚晗便先告辞了,回了自己的一舍收拾东西。

 

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第一次独立生活的君尚晗:哥哥走了!虽然有点不舍得。但是!本少主已经长大了!我可以!

前往星罗帝国路上的君尚阳:呜呜,难过,要离开可爱的妹妹了。面冷心热的妹妹也一定特别不舍得我走!


评论(8)
热度(15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橘猫🐾 | Powered by LOFTER